涧西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

2010-10-27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10月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干修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区政府贯彻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中州路天津路口交通情况和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随后又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讨论。
    检查组认为,今年以来,涧西交警三大队紧紧围绕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这两个中心,始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本着依法管理、方便群众的原则,在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及时制定和完善各项制度、强化对事故路段的安全隐患排查、严肃查处严重违法行为等方面做出了相应的努力,有效地遏止了因严重违法行为而引起的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保障交通有序、安全和畅通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通过执法检查也发现,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机动车数量迅猛增长与公民道路交通文明意识不强和道路基础设施落后等方面的矛盾尤为突出,因此,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十分必要和紧迫。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检查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要各部门联动,加强对车辆的管理,缓解停车难问题;要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加大依法管理和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要配足配强警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法》的顺利实施,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