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6月,1635套经济适用房等您住

2010-10-29

    28日,我省唯一一个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试点城市的首笔贷款签约仪式举行,“中电·阳光新城”项目首期获得1亿元贷款,贷款期为1年。1635户明年有望住进新房。
    获得首笔公积金贷款支持的“中电·阳光新城”项目位于洛阳市老城区邙山镇,项目北临红山路,南至石油公司铁路专线,西至邙山镇中沟村,东与洛阳市警校、洛阳市卫校毗邻,规划总占地面积约6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计划分三期开发。
    在27日的签约仪式上,中电置业(洛阳)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国透露,目前项目一期工程17万平方米已大部分封顶,1635户住户将于明年6月底全面入住。二期4万平方米廉租住房项目也将于近日全面开工,整个项目预计将为困难家庭提供5700套经济适用房。
    据介绍,从2010年至2012年,我市共有“中电·阳光新城”、“富阳佳苑”、“阳光富地”、“周山新城”、“怡心苑”5个经适房项目将获得公积金贷款支持,贷款总额为5.7亿元。5个经适房项目分别位于我市老城区、瀍河回族区、高新区、洛龙区,总建筑面积达123.21万平方米,建成后预计可解决1.2万余户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海勤、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张志军、副市长史秉锐出席签约仪式。

(记者 连漪 通讯员 陈卫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