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洛阳桥两侧引线工程开工 对接立交后未来这样行车

2010-10-29

    不少热心市民近日发现,新建洛阳桥施工现场原来在北侧架梁的架桥机一夜之间转移到了桥南头,桥北引线正在逐步垫高与定鼎立交桥“接头”。架桥机突然转移是何原因?新桥对接立交桥后如何行车?记者昨日到现场为您一探究竟。

    两头同时架桥 工期缩短10天
    记者昨日在新建洛阳桥施工现场看到,原本在桥北侧架梁的架桥机已经转移到了南侧,不少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调试机械,准备于近日在南侧架设箱梁,而北侧已架设完毕的桥面上也有不少工人在进行焊接、浇灌等工序。
    该工程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桥北侧已架设了11跨桥梁,还剩6跨桥梁待建,已架设完毕的桥梁已具备了桥面施工条件,但进入桥面施工阶段后,桥面不允许有施工车辆进出。为加快施工进度,缩短工期,工程项目指挥部决定“两头开工”,已完成桥梁架设的北侧桥梁开始桥面施工,重新在南侧架设架梁机铺设桥梁。该负责人透露,新建洛阳桥主体桥梁施工时间预计将缩短10天左右。

    引线开工 司机朋友注意啦
    在主体桥梁加紧建设的同时,两侧引线施工也同时展开。
    目前,桥南侧龙门大道部分绿化带已经破除,正在对土层结构进行改造,夯实的绿化带将与桥面连接,形成一个长376米的引线快车道。引线工程负责人朱怀灵说,南侧引线施工期间将给路东侧部分商户、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但施工期间会开辟便道,方便周边市民出行。由于未来新桥投用后通行车辆均为单向行使,南侧引线工程施工同时还将在与桥梁连接道路的中间区域设置一个3米宽的绿化隔离带。
    北侧引线长220米,将直接与定鼎立交桥对接,目前已开始对引线部分进行垫高,地层下的钢筋混凝土挡墙正在修建中,预计11月10日至15日前后将进入对接阶段。朱怀灵提醒,由于该项施工将对立交桥往九都路方向的部分防撞墙进行拆除,届时该段桥面将实行部分限行,希望过往司机能减速慢性或绕行牡丹桥。

    新桥对接立交 未来这样行车
    新桥与立交桥怎样对接,对接后车辆该如何行使呢?记者昨日也实地模拟了一回。
    目前,现有洛阳桥与立交桥连接处有四个分支口,分别为从定鼎路、九都路上桥的两个路口和下桥进入定鼎路、九都路的两个路口。新桥建成后,现有洛阳桥和新桥均为单向行驶路段,现有洛阳桥将只承担由北向南车辆,而新建洛阳桥将承担由南向北车辆。届时,现有洛阳桥中间分隔连接定鼎路段南北行驶车辆的隔离带将被拆除,桥东侧防撞墙也将同时拆除改建为现有洛阳桥和新建洛阳桥间的隔离带,该隔离带将与定鼎路南北行驶车辆的隔离带重新对接。现有桥防撞墙将直接破除至进入九都路弯道处,新建洛阳桥引线将在此与立交桥对接。
    未来,由定鼎路、九都路上立交桥网新区去的车辆将仍按原来路线行驶,而从新区往定鼎路、九都路方向的车辆,则改行新建洛阳桥,进入立交桥后则仍按原路线行驶。


  (记者 连漪 通讯员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