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建刚视察区检察院监所检察工作

2010-11-01

    近日,老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建刚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区检察院监所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前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检察院监所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对驻我区豫西监狱进行了视察,重点查看了犯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和驻狱检察室软硬件配备情况等。通过视察代表们认为:区检察院驻狱监所能够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以创建国家一级规范化驻所检察室为目标,不断加大了监所的安全工作力度,切实维护了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监管场所的安全与稳定,推动了监所检察工作的全面发展。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对我区检察院监所检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但也提出一些存在的问题:一是要加强监所检察队伍的整体素质的培养,克服“重配合、轻监督”现象;二是要加强监所硬件建设,要与监狱信息联网,实现动态监督等。

  副主任到豫西监狱进行视察

视察豫西监狱监所监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