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2010-11-03

    10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建学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情况进行了检查、视察。

        区政府副区长毛红伟陪同了检查、视察。
        代表们首先在区人大18楼会议室听取了廛河质量技术监督分局局长强建民对区政府贯彻“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区政府认真履行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职能,全面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护消费者利益,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起了重要作用。汇报全面细致,查找问题准确,下步目标明确。尔后,代表们实地察看了海格尔、软轴厂两个企业的质监情况。每到一处,代表们认真察看,不断询问了解情况。座谈中,代表们对区政府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又提出了建议:一是对问题要严查,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轻;二是关注民主,在食品方面加强质检,保障人民生命。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建学最后强调:1、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深入人心;2、向区委、区人大、区政府汇报,争取支持;3、突出两个重点:一是饮食安全质检,二是安全质检;4、积极推出名牌产品质量;5、在经费方面区政府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