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辛店镇重点建设工程和教育教学设施

2010-11-08

    11月2日上午,区人大工作联络处、政协工作联络处和辛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辛店镇开展视察活动,分别视察了辛店镇柳行村新农村建设情况和徐家营工业园区建设、辛店镇“一小”的综合改造建设和辛店镇一中生化理化实验室建设等工程和项目。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团主席程新州同志沿途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有关情况。
    走近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柳行村,大家看到,昔日的“龙须沟”已被宽阔平坦的水泥路、干净整洁的农家院所代替,一改过去“脏”“乱”“差”的局面,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徐家营工业园区建设如火如荼,交通道路、上下水、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在日新月异地向前推进。两家企业的厂房钢架已经竖起,四家企业场地平整正在加班加点地进行,明年的今天,辛店镇区域交通状况和整体形象将得到根本提升。这一切离不开快速和谐的拆迁所奠定的良好基础。在辛店“一小”的操场上,大家看到新建的教学楼和办公楼,教学硬件设施得到了升级,辛店“一中”新建的理化生化实验室达到了城市区中学的先进水平。
    在座谈会上,辛店镇镇长马少军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辛店镇近一年来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目前各项重点工程、新农村建设、教育教学设施财政投入的概况;镇党委、镇政府、镇人大主席团领导听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发言,大家普遍对辛店镇党委、政府团结一致、攻坚克难、锐意创新、开拓进取所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高度赞赏。由于涉及到秦岭渠源头宜阳县的问题,造成秦岭渠无水灌溉15000亩高产农田,丧失了渠道灌溉功能,为此,区人大、区政协工作联络处将向区党工委及有关部门汇报反映,促使早日解决此问题。区人大联络处副主任路长翁、政协联络处副主任石洪瑞及两处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