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河凌波沙滩浴场一期工程基本完工 公开征集冠名权

2010-11-09

    洛河凌波沙滩浴场自十一长假局部开放以来,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与关注。
    8日,沙滩浴场一期工程基本完工,沙滩浴场以及沙滩上的景观树和孤石将面向社会公开接受认领和冠名。
    500米长沙滩铺设完毕
    据了解,为解决洛河市区段“只能看、不能玩”的问题,我市在凌波桥上游500米、洛河北岸大堤内,动工建设洛河市区段第一个沙滩浴场,规划长度1000米,沙滩面积6万多平方米。在十一长假局部开放后,沙滩浴场继续建设完善,目前已基本完成一期工程,500米长沙滩铺设完毕。
    8日,我们来到沙滩浴场看到,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已经撤出,金黄色的沙滩平坦、干净,齐整的弧形挡墙将水、沙相隔,沙滩临堤的鹅卵石硬化路已铺设完毕,堤坡上绿草青青,一道宽宽的步梯沿堤坡而上,连通沙滩与堤上的停车场。
    浴场与滨河路之间将建文化、餐饮、商业一条街
    沙滩北侧100米处的管理房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两层观景休闲平台雏形初现,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的粉刷与装饰。据介绍,管理房首先将满足游客沙滩游乐配套的餐饮、观光、休闲功能,随着洛浦公园西段综合治理工程的进行,沙滩浴场的河床整治、疏浚和水下铺设鹅卵石工作将陆续完成,并于明年夏季对游客开放戏水区,管理房的冲洗、更衣功能也将同时具备。
    根据规划,今后,将在浴场与滨河路之间的河堤开阔地上,建成文化、餐饮、商业一条街,使沙滩浴场不仅可以一年四季供市民娱乐、活动,还可从白天到黑夜满足游客的休闲、游览需求。
    30棵树木 、10处孤石等您来冠名
    据介绍,目前建成的长500米、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沙滩上共有30棵树木,均为河滩原有树木保留下来的。沙滩内还将安置10处孤石。为了日后更有效地管理,以及拉近沙滩浴场与市民群众的距离,增加亲切感,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邀请社会各界,包括单位和个人对这些景观树以及将要添置的景观石进行认领。
    认领者可为这些树木和孤石取名,并通过在树上挂牌、在石上雕刻等方式留下永恒的纪念。从即日起至本月底,单位和个人都可以报名参加浴场的树、石认领冠名活动,有意者可以拨打电话65555256、63330754了解活动具体事宜并报名。
    有关负责人表示,“洛河凌波沙滩浴场”也是规划建设之初拟的一个临时名字,目前一期工程基本完工,浴场的冠名权也将交给社会。

(记者 石蕴璞 文/图)

洛河凌波沙滩浴场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