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洛阳桥合龙 整体工程有望下月中旬提前竣工

2010-11-10

    9日上午,25米长的巨型箱梁在新建洛阳桥第12跨处落下。至此,历时两个多月的桥梁架设工作进入尾声,主体桥合龙。
    据介绍,新建洛阳桥8月28日开始架设第一块箱梁,为加快工程进度,在由北向南架设至第11跨桥梁时,改为由南向北架设,整体工期缩短了近半个月。记者昨日在施工现场看到,主体桥合龙的同时,北侧11跨桥体的桥面铺装已完成了2/3,施工人员正在剩余桥面上铺设钢筋骨架,预计3日内可完成北侧11跨的桥面施工。此外,新建洛阳桥东侧的人行道地梁和防撞墙也在同步施工,近日将进行混凝土浇筑,桥北引线防撞墙工程已接近尾声。
    市住建委市政科负责人刘恒泰介绍,新建洛阳桥工程是我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的重点工程,原计划今年年底竣工通车,但考虑到该桥对全市南北交通的巨大影响,各施工单位多环节赶进度,预计月底将对整体桥面进行沥青摊铺,整体工程有望于下月中旬提前竣工。

(记者 连漪 通讯员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