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路交通动脉开始疏通 增设车道拓宽瓶颈

2010-11-15

    南昌路是我市南北交通的大动脉,但随着西苑桥的加宽,这条动脉的“跳动”已变得有些缓慢。作为我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程的项目之一,南昌路治堵工程于日前正式启动。
    南昌路沿线商务楼、休闲购物场所密布,且其与滨河路、河洛路、周山路、西苑路、九都路、中州路等重要通道相交,道路通行压力极大。南昌路现为双向六车道设置,但公交停靠站设置长度不足、位置不合理等问题突出,一有公交车进站,道路通行速度马上放缓,通行高峰期极易造成拥堵。而在西苑桥北至河洛路段,南昌路仅为四车道,成为该路的“瓶颈”。
    记者今日在施工现场看到,河洛路以南的南昌路绿化带已改造完毕。据市住建委副主任马朝信介绍,此次改造将压缩河洛路以南的南昌路绿化带,南昌路两侧各增设一条快车道,使南昌路形成整体双向六车道格局,同时将该路段公交站改建为港湾式公交站。而在南昌路与河洛路、周山路的交叉口东侧,则要压缩3.5米宽的人行道,将辅道改为提前右转车辆以提高道路分流能力。
    此次改造涉及多处公交站改造,其中南昌路西侧南苑小区站及东西两侧南苑路口站将改为港湾式公交站;南昌路西侧河洛路口北和河洛路口南公交站将统一撤并到周山路口公交站;南昌路东侧的河洛路口南北两公交站也将合为一站以延长站区。负责此次改造的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称,如此改造将有效改善以往南苑小区内车辆出行南状况以及河洛路口附近的拥堵问题。公交站台改造期间所有公交运行线路不变,只有部分线路候车点略有改动,不影响市民乘车出行。
    整个工程概算投资约200万,预计年底前竣工。

 

(记者 连漪 通讯员 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