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营造良好施工环境 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2010-11-16

    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洪昌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洛阳市境内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伊川县、洛宁县、嵩县第四季度拟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市领导李兴太、杨炳旭、史秉锐、李胜平、原文涛参加会议。
    据介绍,目前,洛栾高速洛阳至嵩县段、郑卢高速洛阳至洛宁段已开工建设,即将迎来施工高潮;洛栾高速嵩县至栾川段10月26日已经开标,即将进场施工;郑卢高速洛宁至卢氏段本月也将开标进场,年前形成实质性开工。
    会议指出,加快豫西山区高速公路建设,对完善国家和河南高速公路网,构建中原经济区骨架路网系统等都有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豫西山区和洛阳的关爱。这些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时间要求紧,施工难度大、建设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主动服务,通力合作,为工程顺利施工保驾护航。各县(市)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方位、全天候做好施工环境保障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支持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伊川县、洛宁县、嵩县第四季度拟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据介绍,今年第四季度,洛宁县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7个,嵩县拟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5个,伊川县拟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8个。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项目各项前期工作,争取在第四季度再开工一批重大项目,保持足够的投资强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对其他相关项目进行了研究。

(记者 胡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