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检查视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情况

2010-11-19

        11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建学带领8名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安全生产监督工作进行了检查、视察。
        区副县级干部、区长助理李建安,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孟宏伟陪同了检查视察。
        代表们首先在区人大18楼会议室听取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孟宏伟关于区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今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狠抓隐患排查治理,狠抓重大危险源的监控,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先后被有关部门评为先进单位。听后代表们认为,应加强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特别是高层消防安全问题。尔后,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北窑小学新教学楼的安全通道、市制氧站、市博泰机车装备有限公司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每到一处,代表们认真听取有关人员讲解,询问了解安全情况。最后在座谈中,代表们对区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又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加大对市第三人民医院门前道路占道经营治理,保障生命安全道路畅通;二是加强对学校周边安全的治理等建议。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建学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进社区、进家庭;二是加强民房安全检查,特别是旭升村个别民房建筑质量差,存在安全隐患;三是把市第三人民医院门口经营秩序抓好,保障生命通道畅通。副县级干部、区长助理李建安表示:感谢人大代表的检查监督。安全重于泰山,区政府要加大宣传力度,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抓紧治理,并将治理情况向人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