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条公交线路近日调整 3条通往新洛一高

2010-11-19

    9月28日,洛阳一高新校区正式启用,数千名学子迁往新校生活学习,交通不便问题凸显出来。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前往新区洛一高,公交集团近日将对4条线路进行调整,其中3条将通往洛一高。
    据介绍,将进行调整的4条线路分别是29路、31路、44路和72路。
    29路从明日起调整,由洛阳八中至武汉南路运行线路不变,去程由武汉南路发车,走联盟路、南昌路、九都路、王城大道、太康路、永泰街、政和路、市府西街、开元大道、市府东街、政和路、厚载门街,到开元大道后,改走定鼎门街、展览路到龙门大道洛阳八中,始末班发车时间不变。
    另外3条线路从22日起调整,分别将终点站由关林路学府街口改至学府街关林路口南、洛一高校区正门前,延长约400米。
    其中,31路由谷水西发车,走中州西路、长安路、西苑路、青岛路、联盟路、天津路、瀛洲路、开元大道、学府街至洛一高,首、末班发车时间为谷水西6时、19时40分;洛一高6时50分、20时30分。
    44路由牡丹广场东发车,走南昌路、丽春西路、浅井南路、周山路、瀛州路、关林路到学府街洛一高,首、末班发车时间为牡丹广场东6时、19时30分;洛一高6时35分、20时05分。
    72路由谷水西发车,走中州西路、武汉路、景华路、长安路、西苑路、龙鳞路、丰润东路、河洛路、龙鳞路过瀛洲桥、关林路到学府街洛一高,首、末班发车时间为谷水西6时30分、19时30分;洛一高7时30分、20时30分。
    4条线路调整后票价不变。需要注意的是,为避让学生离校高峰,31路、44路和72路公交车在每周五13时以后至当天末班车,不再开至校门口前,终点恢复为关林路学府街口。

 

 (记者 石蕴璞 通讯员 王香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