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地税工作

2010-11-22

    11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地税工作进行视察,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区地税局征收服务中心、西工地税所和王城地税所,听取了区地税局局长李五亮关于全区1—10月份税收收入任务完成情况和征收管理、税源分析以及落实税收政策服务企业发展等情况的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党组成员顾崇林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副区长刘虎成,区财政局主要领导陪同视察。
    今年以来,区地税局认真贯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面对辖区土地容积接近饱和、经济增长减缓和税源相对匮乏等困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动员一切力量,叫响“西工地税是我家,我为我家做贡献”口号,带领全体地税干部努力工作,截至10月底累计完成区地税税收55414万元,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税收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加强税法宣传、提高社会协税护税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指导企业依法纳税、加强队伍建设、依法查处并严厉打击各种偷逃税费行为、隐蔽税源的税款征收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王耀斌在讲话中用“思路清、路子正、章法严、成绩大”对我区地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西工地税局为我区经济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针对下步工作,王耀斌强调,区地税部门要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严格执行各项扶持弱势群体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促进社会和谐;要把落实好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作为优化纳税服务,为纳税人营造良好投资环境的重要手段,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涵养税源,增强企业发展的后劲,促进我区经济发展;要根据西工经济特点,进一步挖掘潜力,组织培育新税源,增加新的收入增长点,为西工财政实力的增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孙谊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