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志敏视察县消防大队2008年以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执法检查后整改情况

2010-11-23

    为全面推进我县消防工作,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10年工作要点的安排。11月10日上午,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志敏带领部分委室负责人及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县消防大队2008年以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执法检查后整改情况。县公安局政委张磊强、副局长吕保平、消防大队教导员毛鸿涛陪同视察组视察。
    视察组首先来到白云商厦、1+1网吧、金鼎会所、一运公司加油站、梦幻空间KTV、安燃液化气站等重点消防安全监管场所,认真检查了各经营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员工“四个能力”情况,并询问了经营场所安全管理人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灭火疏散演练等情况。上午11时,人大视察组来到县消防大队院内,单志敏副主任一行亲切看望慰问了基层一线的消防官兵,参观了消防队营区建设、车辆装备、器材装备和官兵生活设施建设情况。在县消防大队三楼会议室听取了消防大队2008年以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执法检查后整改情况的汇报,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毛鸿涛针对县人大提出嵩县消防大队在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存在七个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今后工作做了全面汇报。
    最后,单志敏副主任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全县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消防安全管理过程中亮点多、措施实、整改落实问题彻底等给予了高度赞扬。就下步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工作力度,使消防宣传工作深入人心;二是认真整治重点场所、重点领域消防通道工作,做到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及时处置;三是严格加大对公共场所消防安全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一切严重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四是加大对新建建筑物的消防设计审核、日常监管、消防验收,严把消防隐患“源头关”;五是政府要加大对消防装备器材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消防救援的科技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