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城市榜”结果揭晓 洛阳入选十大旅游城市

2010-12-02

    据国际在线报道,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旅游局指导,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网站主办的“2010中国城市榜——全球网民推荐的中国旅游城市”网络互动活动,结果日前揭晓。获得“全球网民推荐的中国旅游城市”桂冠的十座城市分别是:哈尔滨、杭州、黄山、济南、喀什、丽江、洛阳、三亚、苏州和西安。
    该活动的举办宗旨是:发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全球语种最多的传媒机构的优势,联合海内外知名媒体、机构,把具有中国特色的旅游、文化资源推荐给全球网民,全力打造中国城市的“国际名片”。 
    活动先后吸引了80多个中国旅游城市参与其中。经过“征集”、“入围”、“50晋20”和“20晋10”等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在全球网民的联手推荐下,十座最具中国特色的旅游城市脱颖而出,洛阳“金榜题名”。
    活动举办期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共动用了汉语、英语、德语、法语、俄语、日语、泰语、马来语、朝鲜语、印地语、西班牙语、捷克语、阿尔巴尼亚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乌克兰语、阿拉伯语、土耳其语、菲律宾语、克罗地亚语、印尼语、保加利亚语、希伯来语、越南语、蒙古语、孟加拉语、缅甸语、匈牙利语、波兰语、塞尔维亚语、老挝语、尼泊尔语、罗马尼亚语等33个语言通过对外广播和网站对此项活动进行报道;与此同时,俄通社-塔斯社、意大利记者通讯社、韩国KBS、印尼国家电台、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越南之声广播电台、蒙古国家公共电台、日本东方通讯社、阿根廷友谊网、哥伦比亚中国之窗网、西班牙旅游社交网Minube、芬兰大众明天公司Radio86、中巴旅行社网站、塞尔维亚VIVA杂志等20余家境外媒体以读者投票、深度报道、博客、电视节目等方式参与了活动的推荐和报道;在国内媒体方面,新华网、人民网等30多家中央、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纷纷在醒目位置推荐此次活动;腾讯、旅游卫视、旅行家杂志、天涯社区、12580生活播报、优酷等媒体平台,对此次活动给予了极大关注。 
    为了增加报道的多样性、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主办方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城市笑脸”征集展示了候选城市中市民们幸福的笑脸,“一个人·一座城”讲述了文化名人眼中的城市风貌,“城市拉拉队”找到了一大批中国旅游城市的国外支持者,“外媒记者城市行”让数十家海外知名媒体踏上了中国旅游城市的土地,“旅游城市发展峰会”汇聚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城市代表,纵论城市发展之道。目前正在进行的“驻华大使眼中的中国城市”系列报道,共将专访十位驻华大使,阐述其对于中国旅游的看法,并表达对“2010中国城市榜”活动的祝福。 
    12月28日,主办方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隆重的颁奖仪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旅游局领导,旅游界著名专家学者,十座获奖城市代表,部分驻华使馆官员、十位全球网民代表,数十家海内外媒体将共聚一堂,见证这一旅游界的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