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2010-12-03

    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11月30日上午在区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元通,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朱秀珍,党组成员顾崇林及委员22人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杜跃军、夏磊、雷广海,区人民法院院长田宏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小军、区长助理杨志新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红主持。
    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有关四项工作报告,审议中,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我区社会治安、技防建设、应用技术研究和开发资金使用、学校教育教学以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政府四项工作报告,表决结果为:区政府关于社会治安和公安队伍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为满意等次;区政府关于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为基本满意等次。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免去贺豫嵩、曹郑宏区人民法院副院长职务,免去芦炎昌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职务,免去史克辰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职务;任命刘旗、车继敏、芦炎昌为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任命史克辰为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任命马永良、苏晓杰为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任命潘萌为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会议举行了颁发任命证书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针对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的有关工作报告,王耀斌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关于社会治安工作,要坚持“打防并举”,切实发挥公安职能作用,降低发案率,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指数,同时要加强队伍建设,以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业务精通、执法公正的干警队伍,来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公平正义、社会稳定、和谐平安的要求,最终实现群众满意;二是关于科技工作,加强对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做好科技研发经费规划工作,强化科技管理与服务,重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全区科技水平;三是关于教育工作,要不断深化素质教育,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加强教师师德建设,推进学校管理改革,扶持民办教育,满足多层次的教育需求,解决好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压力增大的问题,完善学校安全工作网络体系,为学生创建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环境;四是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围绕“福民”目标,对正在办理尚未办结的代表建议,继续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真正使建议办理工作富民、惠民、亲民、安民,不断推动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他对会议新任命人员提出要求,一是供职发言,重在落实。要切实按照各自供职发言的承诺,立足工作岗位,履行职责,抓好落实;二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高法律知识水平和司法业务能力;三是公正司法,执法为民。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质量的标准;四是接受人大监督,自觉廉洁自律。是要依法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主动接受监督,严格执行区委关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五是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在工作中要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实干、苦干、巧干、干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