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新任县级正职党政领导干部作出公开承诺

2010-12-03

    按照市委九届十六次全会要求,洛阳日报受权刊登10位新任县级正职党政领导干部的工作承诺书,向人民群众公开任职承诺,接受全社会监督。新任县级正职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在我市尚属首次。
    据介绍,这次新任的领导干部有两个特点:一是实行了署名推荐。这次县(市)区和市直部分干部调整,分别经过了副市级领导干部署名推荐、市委组织部正科级以上干部署名推荐等程序,使参加推荐的领导干部更负责任地发扬民主。第二是实行了工作目标承诺制。对新任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以及市直单位党政正职,围绕“6+1”考评机制建立了工作目标承诺制,做到货真价实、责权一致。
    7位新任县级党政正职领导干部的工作承诺书中,除明确近期要实现的主要目标、考核综合排名目标等之外,还明确承诺:有2项主要工作目标未完成或本单位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连续2次位于最后一名,自动辞职。
    2位新任市直单位正职领导干部的工作承诺书承诺:出现两项重大工作事项没有按期完成或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考评中连续2次列入后3位的情形,退回原职级。市文明办主任的工作承诺书则最简单:一年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功,如创建不成功,退回原职级。
    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士表示,工作目标承诺制在接受监督的同时,要坚决兑现。这要成为选用干部的一项制度。

 

(记者 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