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霍高速洛三段开始改扩建

2010-12-08

    7日,连霍高速洛阳至三门峡段(省界)改扩建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在灵宝市举行,该段高速公路正式开始改扩建。
    副省长张大卫下达开工令,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董永安、三门峡市市委书记李文慧、省发改委副主任裴志扬、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范跃武等出席动员大会。
    市委副书记魏小东、副市长杨炳旭参加动员大会。
    据介绍,连霍高速是我国东西走向跨省区最多、里程最长的交通大动脉,河南境内全长610公里,2001年12月我省境内全线建成通车。该路为双向四车道,通车时间较早,道路设计交通量为昼夜2.5万辆,但目前交通量已达4万辆以上,改扩建势在必行。
    如今,我省已开始对连霍高速进行分段改扩建,改造段均由四车道变为八车道。连霍高速公路我省境内的郑州段改扩建工程已于2008年12月1日竣工通车;郑州至洛阳段改扩建工程于2008年11月26日开工,预计2011年上半年竣工;郑州至商丘段改扩建工程于今年9月29日开工,预计2013年9月建成通车。
    连霍高速洛阳至三门峡段(省界)改扩建工程,起点位于宁洛高速与连霍高速交会处孟津县任村互通立交西侧,与连霍高速郑洛段改扩建工程终点相接,在豫陕两省交界处与连霍高速陕西段相连。改造段全长195公里,投资估算约125亿元,工期3年,是迄今为止我省一次性开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地形最复杂、技术难度最高的山区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
    工程将采用单侧整体式加宽、单侧分离式加宽和双侧整体式加宽相结合的建设方案,改扩建标准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100公里。项目竣工后,该段高速公路将成为我省车道最多、通行能力最强的山区高速公路。
    据介绍,加宽工程在我市境内全长29公里,涉及孟津县、新安县的4个乡镇30个行政村。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工程全线采用边施工边通车的方法,施工期间不影响车辆通行。

(记者 连漪)

7日,在连霍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瀍河大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吊装箱梁。

 

连霍高速洛阳至三门峡段(省界)改扩建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