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领导干部“酒驾”先免职再处分

2010-12-08

    7日下午,市纪委分别召开常委会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大会,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应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围绕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狠刹几股歪风,力争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公务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五个严禁”:一、严禁公务人员酒后驾车。违反规定的,一经发现,一律给予党政纪处分,是领导干部的,一律先免去职务,再视情节给予党政纪处分;二、严禁公款大吃大喝、挥霍浪费。三、严禁党员干部收送礼金。凡是收送礼金的,一律先免去职务,再给予党政纪处分。四、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经商办企业。五、严禁延误行政审批事项。
    刘应安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率先垂范,带好班子、管好队伍,所有公务人员都要向组织作出严守五条禁令的承诺,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对遵守“五个严禁”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要快查快办、顶格处理,不但要对当事人做出处理,还要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责任。

(纪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