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暨宣传工作会议强调学好全会精神 突出宣传重点 狠抓工作落实

2010-12-08

    12月2日上午,全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暨宣传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了市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和上级人大对加强人大宣传工作的指示要求,总结了一年来我市人大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宣传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九届十六次全会是在全市“十一五”规划即将完成和即将开始“十二五”规划这一承上启下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就贯彻落实好市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王全乐着重强调了以下三个方面意见:一要原原本本抓学习。要原汁原味,学深学透,真正用市委九届十四次、十五次、十六次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用全会精神统领人大各项工作,使人大工作始终与市委的中心工作同向同步。二是要认认真真抓落实。要紧紧围绕市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确立的“福民强市”这一“十二五”发展的总体目标、总体战略、总体布局和基本定位、基本路径、基本保障、工作重点等,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强化目标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市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三是要扎扎实实抓成效。要紧扣市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和促发展、保民生这一主题,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等方面的作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为“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发挥重要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自觉性;二要把握正确导向,始终坚持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原则性;三要突出宣传重点,进一步增强人大宣传工作的实效性;四要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时效性;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开创全市人大宣传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对洛阳日报报业集团等11家2010年度人大制度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以及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