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检查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空法》情况

2010-12-16

    12月15日上午,区人大副主任李增山同志带领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空法》(以下简称《防空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人民防空工作的决定》(中发〔2010〕9号)(以下简称《中央9号文件》),区政府副区长申进超、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德怀及区人防办的领导同志也一同参加了视察、检查活动。
    区人大主任洪浩民同志高度重视,亲自组织,在百忙中挤出时间参加了本次人大组织的视察、检查。
    视察、检查前,代表们首先学习了《防空法》、《中央9号文件》和《洛阳市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管理规定》,听取了李文伟受副区长申进超委托代表区政府就贯彻落实《防空法》情况的汇报。
代表们在深入细致的视察、检查中,重点查看了三十六中学防灾防空人员应急避难场所、人防工程及平战结合管理情况,且不失时机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我区进一步落实《防空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视察、检查结束后,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代表们一致认为:区政府对贯彻落实《防空法》及今年的防灾防空工作认识到位、组织健全、措施具体、责任明确,做到了平战结合,在依法行政中真正做到了文明执法、严格程序、规范执法。代表们表示满意。同时,代表们提出了一些诚恳的建议和意见:一要加强与市人防办联系,争取更大支持。二要坚持依法办事。三要加大宣传力度,依法管理防灾防空工作。
    副区长申进超表示:虚心接受代表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需要整改的要有书面整改意见,全力以赴做好防灾防空工作,让代表们放心,让全区人民放心。
    李增山副主任最后强调:今年,区政府在这次机构改革中将人防办列入政府工作部门,说明区政府对人防工作的高度重视。在下步工作中,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人防工作。一要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对《防空法》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全区人民国防观念和法制意识。二要增强法律意识,加强管理,搞好防灾防空工作。三要加大执法力度,充分发挥三级人防管理机构作用。四要加强对有人防工程和防灾避难场所单位联系,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扎实做好防灾防空工作。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浩民强调:代表们此次视察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府在人防工作中,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开拓人防工作新局面,使我区防灾防空工作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