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对区政府2010年目标、要办的八件实事进行视察

2010-12-20

   12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代表对区政府2010年目标、要办的八件实事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浩民,副主任张志伟、王宁、樊建学、韩东智、李增山、徐庆民,党组成员张平安,区人大各委室主任及各代表联络组组长参加了视察。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旺华,副区长冯景福、郭素霞,区政府正县级干部刘俊峰及有关委局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代表们首先在人大会议室,听取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旺华关于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10项目标和八件实事落实情况的汇报,尔后分两组冒着凛冽寒风进行了实地查看。依次查看了外语实验小学教学楼建设情况;马坡回小、巨龙小学加固改造情况;农村通组通户道路建设情况;城乡医疗保障情况;安居路建设情况;礼碑巷道路改造和东关大街、乐善街路灯改造情况;廉租房建设情况;东出口公交场站建设情况。 
    尔后,代表们进行了座谈。大家认为,作为年初承诺的10项目标和八件实事,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有效,完成情况总体上基本满意。同时也提出一些建议:1、在纳入目标和要办实事上要有所选择,不是区政府能够掌握的不要定为目标、实事,可当做重点工程来完成。2、教育工作要抓好教学质量,保证生源不外流。3、大棚蔬菜种植要有计划、有规模发展壮大,争取政策上扶持。4、要加强对政府新任委局长的法律培训,增强人大意识。
    洪浩民主任强调,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不仅仅是发挥人大对政府的监督,也是更好地理解和支持政府工作。区政府紧紧围绕年初在人大例会上向全区人民承诺的实事、目标开展工作,工作思路、指导思想明确,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此表示满意。
    最后,常务副区长张旺华做表态发言,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虚心接受。同时表示,区政府今后要继续本着对区人大和全区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踏实、严谨开展工作,争取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