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北路又“长”了 明天起可直通珠江路

2010-12-20

    南昌路治堵工程开工后,西苑桥至河洛路段成为“窒息”路段,6日滨河北路(南昌路至丽新路)部分抢通,使得经西苑桥东行的车辆稍得“喘息”。19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从21日开始,滨河北路可直通珠江路啦!
    记者今日在施工现场看到,丽新路至珠江路路段的沥青摊铺工作已基本完成,两侧道牙已经安装完毕,施工人员正在填埋电力管网,两侧人行道和同期气暖等配套设施正在施工。
    市住建委副主任马朝信说,前几日气温骤降,导致沥青摊铺工程无法进行,听说双休日气温要回升,他们便做了充分准备,确保两天内将路面摊铺完毕。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段路面的沥青已全部摊铺完毕,交警部门开始在路面上画线。
    20日,工作人员将对珠江路口的围挡设施进行拆除,并清理路面施工设备。后天起,西苑桥和南昌路东侧的互行车辆可借道滨河北路,该路为双向4车道,沿途与丽新路、珠江路交汇。
    马朝信表示,滨河北路其实尚未完工,只是为方便市民通行、减轻南昌路的通行压力而先予通车。他提醒,由于沿路尚未安装路灯,且滨河北路与珠江路交叉口西北侧有自来水公司的回灌池,围挡栏杆还未安装到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借道车辆夜间行车时需谨慎慢行。
    据悉,回灌池围挡栏杆和路灯设施将于近日安装到位,以保证市民的出行安全。

(记者 连漪 通讯员 文亚飞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