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十二名市人大代表向区人大常委会述职

2010-12-21

    12月17日上午,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枫叶国际大饭店27楼会议室举行,区委书记张世敏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元通,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朱秀珍,党组成员顾崇林及委员21人出席会议。
    王耀斌就本次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进行集中视察和常委会会议专题评议市人大代表述职工作的意义、目的以及重要性进行了说明。会上,郝辉、罗智友、晁鲁等12位代表分别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了当选代表以来,在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区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闭会期间传达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联系选民、反映社情民意、督促和协助“一府两院”推进工作以及在本职岗位上发挥作用的情况。审议中,委员们进行了公正客观的评议发言。会议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述职评议事项。
    最后,张世敏做了重要讲话,张世敏首先围绕明年我区工作重点和区“十二五”期间目标任务向代表们进行了讲述。针对人大工作,张世敏提出,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这次市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很有意义,也非常有必要。这是区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工作的创新,也是对代表履职工作的促进。一方面,可以强化代表的履职意识,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人大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另一方面,可以互相学习,互相借鉴,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团队和协作意识。我区市十三届人大代表自2009年初选举产生以来,代表们按照“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职责,依法执行职务,充分发挥作用,深入基层,关注民生,听取群众呼声,反映群众疾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围绕西工发展提出了许多非常好的议案和建议,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有力地支持和推动了西工经济社会的发展。一年来,代表们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立足工作岗位,支持西工发展。有的代表发挥行业优势和职能作用,在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全力支持西工经济建设;有的代表体察民情,关注民生,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积极回报社会,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支援灾区建设、捐资助教、扶危济困。张世敏强调,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大家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着人大代表的使命,履行好代表职责。在开展代表工作中,要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认真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心声,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要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开展专题调研、集中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要加强交流沟通,经常性地参加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种学习和活动,互通有无,交流经验,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