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市人大代表视察洛龙

2010-12-22

       14日上午,驻洛龙区的市人大代表张建森、李钢锤、李新红、马成信、王新乐、丁宏术等一行20余人组成的视察团对该区2010年工作进行视察。区领导薛建军、郭建敏、孙忠信、任书安、徐金洪、党建平、王宇、吕健等陪同。
    在视察活动中,市人大代表先后深入李楼乡城东桃李生态园、平安数据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洛阳分中心、惠中兽药总部、古城机械厂、四季沐歌项目等工业、农业和服务业企业,详细查看了企业生产运行情况。
    在实地视察结束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忠信代表区政府向市人大代表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我区委紧盯目标抓落实,主要经济指标可顺利实现;实施项目引资双带动战略,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启动“3856工程”,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坚持升级传统与发展现代相结合,服务业不断繁荣壮大;新区建设扎实推进,城市管理不断加强;突出“四在四促”,和谐洛龙建设迈出新步伐。
    会上,人大代表还听取了区法院和区检察院一年来工作汇报。
    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市人大代表对我区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对我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主任马成信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区是洛阳市的核心区,洛龙区是洛阳市的“门面”,区政府下步要在城乡一体化建设上下大力,高起点规划建设,加快洛龙城市化进程。要抓好文化产业建设,充分发挥好龙门、关林、白马寺等有着丰富文化底蕴的旅游景点,都在我区这一得天独厚优势,围绕文化内涵及早规划,稳步推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要抓好农业产业化建设。 虽然通过几年的发展我区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大新区建设,洛龙区人口将会急剧倍增,人口的聚集蕴藏着巨大商机,休闲观光农业大有作为,区政府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休闲观光农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