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聚焦我市大遗址保护 郭洪昌接受采访

2010-12-28

    24日至26日,由中央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来洛,就我市大遗址保护工作进行集中考察、采访。   
    国家文物局政法司副司长何戌中,省文物局局长陈爱兰、副局长郑小玲,洛阳市领导郭洪昌、魏小东、杨炳旭等陪同考察。
    据介绍,为回顾和集中宣传我国在大遗址保护展示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国家文物局组织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流媒体开展文物事业“十一五”成就回眸系列宣传报道。作为全国大遗址保护的重点区域,我市被列为集中宣传采访对象。
    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国家启动大遗址保护的有利时机,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注重实效,大遗址保护和展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国家“十一五”首批确定重点支持的36处大遗址中,洛阳占4处,有5处大遗址被列入了国家重点支持的100处大遗址项目。采访团一行实地查看正在建设的汉魏故城遗址保护工程、隋唐洛阳城宫城核心区保护展示工程,并参观考察了已经投入使用的定鼎门遗址博物馆。我市严谨的大遗址保护建设态度和规划设计方案,赢得了采访团的高度评价。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洪昌接受了采访团的集体专访,详细介绍了我市大遗址保护建设情况。郭洪昌表示,洛阳大遗址保护在全国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经过多年的努力,洛阳的大遗址保护工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十二五”期间,将是洛阳片区大遗址保护工程出效果、出形象、成规模的关键时期,我们的目标是利用3到5年时间,建成3至5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使每一处大遗址都成为城市中一道美丽的风景。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燕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