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日报》复刊3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2010-12-30

    六十余载风雨洗礼,三十年磨砺成长。29日,洛阳日报报业集团的员工们再次欢聚,热烈庆祝《洛阳日报》复刊30周年。
    市委副书记魏小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副市长王敬林、市政协副主席任海航等出席庆祝大会。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报业协会等为《洛阳日报》复刊30年发来贺信。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报纸自办发行协会、中国地方报研究会、中国城市党报研究会、省委宣传部等单位,以及人民日报社、中国新闻出版报等300多家国家级、省部级、地市级报社为《洛阳日报》复刊30年发来贺电。
    1948年4月9日,《洛阳日报》创刊,成为河南省第一家党委机关报。60多年来,《洛阳日报》因各种原因曾经三次停刊,又三次复刊。1981年1月1日,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洛阳日报》以全新面貌回到洛阳人民身边,先后摘取了“全国百佳报社”、“中国地市报十大品牌”、“中国品牌媒体地市党报十强”等桂冠,走到了全国地市党报的最前列。现在,《洛阳日报》已成为最受洛阳人民欢迎的主流媒体,洛阳日报报业集团也成为洛阳文化产业发展的生力军。
    魏小东在讲话时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洛阳日报报业集团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洛阳日报》自1981年复刊以来的30年,是开拓进取、发展壮大的30年,是春华秋实、成绩斐然的30年。对于洛阳日报报业集团的工作,对于《洛阳日报》广大新闻工作者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群众是满意的。
    魏小东指出,当前,洛阳正处于加快推进福民强市总体目标,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率先发展的关键时期。《洛阳日报》作为市委机关报和我市舆论宣传的重要阵地,在为此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良好的舆论环境方面,肩负着重大的政治责任和重要的历史使命。希望洛阳日报报业集团以复刊30周年为新的历史起点,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造新的发展业绩,努力把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办成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传媒集团,为促进洛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王建立在致词时说,明年及未来几年,是我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将继续深化“新闻本土化、经营多元化、管理精细化、人才复合化”理念,加快体制机制创新,以全方位提升舆论引导力、影响力为核心,实现从传统的报业集团向现代传媒集团的转型升级,打造中西部地区乃至全国一流的报业集团。同时,抢抓机遇,着眼长远,依托洛阳深厚文化底蕴,以筹建豫西地区最大规模的文化产业园为契机,大力发展文博会展、影视制作、出版发行、印刷复制、文物收藏、书画艺术等文化产业,推进我市文化产业向集约化、集团化发展,打造传媒文化品牌,努力走出一条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互动并进、良性发展的新路径。
    在庆祝大会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田亚平宣读了市委宣传部关于表彰《洛阳日报》复刊30年荣誉员工的决定。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对一批忠实读者进行了表彰,报业集团员工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