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获“河南省对外开放工作先进省辖市”称号

2010-12-31

    市商务局透露,在近日召开的全省对外开放工作会议上,我市对外开放工作获得省政府表彰:省政府授予我市“河南省对外开放工作先进省辖市”称号,授予伊川县、洛宁县、洛龙区“河南省对外开放工作先进县(市、区)”称号,授予栾川钼业、华阳电业、中铁十五局“河南省对外开放工作先进企业”称号。
    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通过深入开展大招商活动,我市招商引资规模不断扩大。初步预计,2008年以来,全市引进市外境内资金774.4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8.69亿美元,年均分别增长21%、18%。
    截至目前,我市与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逐步形成了以欧盟、韩国、美国、台湾、香港、东盟六大市场为主体的多元化、全方位出口市场格局。240多个“洛阳制造”商品进入境外市场,其中出口超亿美元商品5种,超千万美元商品28种,获得外贸进出口自营权企业累计达到2220家。
    此外,我市通过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对外经济合作进一步加强。初步预计,2008年以来,全市签订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12.34亿美元,完成营业额5.51亿美元,外派劳务12522人,年均分别增长77%、50%、17%。
    另据了解,此次我市共有3个县(市、区)受省政府表彰,数量居各省辖市之首。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松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