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 洛城揽客35万

2011-01-04

    2011年元旦小长假,我市旅游业迎来“开门红”。昨日下午,记者从市假日旅游指挥中心获悉,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5.21万人次,同比增长12.27%。
    今年元旦小长假,我市旅游市场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文化旅游热点聚集,优势尽显。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市各主要文化旅游景区游客盈门,热闹而有序,其中,白马寺共接待游客7500人次,龙门石窟共接待游客7420人次,均比往年有所增加。
    滑雪游、温泉游成亮点。元旦小长假期间,栾川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成为旅游亮点,引得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此外,温泉游作为我市的优势旅游产品之一,近年,随着开发力度的加大、功能设施的日趋完善健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自驾游持续火爆。元旦小长假期间,自驾车游客成为我市旅游市场主流客源,一些主要景区的停车场爆满,再现车位难求场面。龙门石窟景区日均接待外地自驾游车1000多辆,在景区附近的餐馆、商店等待就餐、购物的游客也排起了长龙。自驾游客消费能力高,市场拉动效应强,带旺了我市旅游消费市场。
    假日旅游催热消费市场。元旦小长假期间,我市消费市场供需两旺。据统计,全市主要商业、餐饮企业每日营业收入比平时增长30%左右。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戚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