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春运期间29趟临客停靠洛阳

2011-01-14

    提示 2011年春运自1月19日起至2月27日止,为期40天。预计节前客流主要集中在1月31日至2月2日,节后高峰则集中在2月5日至2月17日。今日,洛阳火车站公布了2011年春运方案,根据方案,春运期间,洛阳火车站新增始发临客7趟。此外,还有22趟临客停靠洛阳火车站。
    购买火车票有多种方法
    据介绍,全市有40个火车票代售点,与洛阳火车站已经联网,但购票需缴纳5元订票费,学生持学生证到市内任一代售点购买学生票不收取手续费。此外,市民还可在本地拨打统一订票服务电话(95105105),享受订票、订单查询、订单取消、车次查询、停靠站查询、票价查询、余票查询、取票点查询、订票须知等自助语音服务。
    洛阳火车站有关负责人提醒旅客,春运期间洛阳火车站火车票预售期为10天,旅客一旦确定行程,最好提前购票。
    学生购票有规定
    学生客流高峰目前已经启动,洛阳火车站有关人士提醒学生,以下6种情况不能购买学生票: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学生证没有按时注册;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是优惠卡芯片存贮的信息如乘车区间、学校信息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
    另外在购买学生票时须按照学生证上记载的乘车区间购买,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不能变更发、到站,也不能分段购买。每年乘车次数限于4次单程。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此外,学生可享受半价硬座客票、加快票、空调票,软座、卧铺均不能享受学生票。动车组列车只发售二等座车学生票,票价为全价票的75%。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戚帅华 通讯员 郭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