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再获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市”称号

2011-01-14

    在日前召开的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上,我市再度荣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市”荣誉称号。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以福民强市为总目标,把深化平安建设作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基础工程、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的民心工程、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治本工程,形成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综治委具体指挥协调、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全社会支持参与的平安建设工作格局。在具体工作中,我市构建了综治组织网络、新时期人民调解网络、覆盖全市的技防网络、专兼职配合的巡防网络,不断强化严打整治,通过发展平安志愿者队伍、加强行业专业调解组织、整合110便民服务平台等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积极探索社会管理创新,培育平安建设工作亮点。2010年,在全省公众安全感测评中,我市的公众安全感指数达到了95.28%,位居全省先进行列。
    此外,栾川县、吉利区还被授予“中原平安杯”;孟津县、洛宁县、汝阳县、嵩县、偃师市、涧西区、洛龙区、老城区被分别授予平安建设工作单项奖。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江涛 通讯员 韩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