瀍河回族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1-01-17

    1月14日上午,区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志强、洪浩敏、张文选、娄卷明、张志伟、王宁、樊建学、韩东智、李增山、徐庆民、刘文涛、张平安等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张聚民、张旺华、田桂芳、赵新东、张敬北、朱国斌、樊庆、马晓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区十四届人大共有代表150名,出席第五次大会的代表142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浩敏主持。
    会上,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志伟同志作的《关于建议、批评和意见审查情况的报告》,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樊建学同志作的《关于财政预算的审查报告》。
    大会经表决,依次通过了区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书记马志强发表了重要讲话。马志强同志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我区发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战略机遇期。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在开局之年,也是促进廛河经济继续向好、奠定新一轮经济增长周期基础的机遇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实现“十二五”规划开门红,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这需要全体代表和人民群众一如既往的共同努力和团结奋斗。
    马志强同志强调,一是振备精神,凝心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战略性部署上来;二是率先垂范,勇担重任,切实履行好人大的神圣职责;三是加强领导,团结奋进,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马志强同志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扎实工作,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全面加快“福民强区”建设,努力开创廛河科学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