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站和洛阳龙门站18日起可以刷卡购票

2011-01-18

    以后到火车站排队买票,不用携带大量现金了!记者17日从洛阳站获悉,洛阳站和洛阳龙门站共开设了8个装有POS机的售票窗口和两台自动售票机,旅客从18日起即可刷卡购票。
    在哪里可刷卡?
    据洛阳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洛阳站售票大厅共设置了1号至5号共5个刷卡购票窗口,其中1号窗口为主任窗口,2号窗口办理刷卡退票业务,3号窗口办理中转签字业务,4号和5号窗口可随时办理刷卡购票业务。另外,洛阳龙门站一层售票大厅的3个售票窗口及两台自动售票机均可办理刷卡购票业务。
    可用哪些银行卡?
    该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与4家银行签了协议,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以及招商银行,旅客可在售票窗口刷以上四所银行的所有银行卡购票;带银联标志的其他银行卡也可刷卡购票;自动售票机上可使用以上四家银行的所有银行卡,以及带银联标志的其他银行借记卡和预付卡购票。
    车票有何不同?
    该负责人介绍,旅客使用银行卡购买的车票,正面印有收单行标记,工商银行为工(工字外有个圆圈,下同)、农业银行为农、中国银行为中、招商银行为招。
    刷卡购票是否有范围?
    需要提醒的是,刷卡购票也有范围。银行卡试点购票范围为:发站和到站都须为北京、郑州、武汉、西安、上海、南昌、广铁、成都8个铁路局的256个车站,具体情况可向火车站工作人员咨询。使用银行卡购买车票时,一笔交易仅限一张银行卡支付全部票款。旅客为使用银行卡购买的车票办理改签和退票时,应持原购票所用银行卡,到车站安装有POS机的改签或退票窗口(银行卡办理窗口)办理。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戚帅华 通讯员 郭琦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