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2011-01-25

    今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魏小东在会上强调,各级宣传部门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实现新突破,努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尚朝阳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对我市201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并按照全国、全省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对2011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部署。魏小东指出,2010年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整体推进有力,重点工作亮点纷呈,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1年,大事多、喜事多,难事也多,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所肩负的责任十分重大。如何结合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结合市委今年的中心工作,做好全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魏小东强调以下几点:
    围绕主脉络,投身主战场。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脉络,做好全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尤其是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及省市重要会议精神;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从“十二五”发展和2011年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层面,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组织,精心实施,进一步做好主脉络的宣传工作,不断把学习贯彻热潮引向深入。
    把准主基调,唱响主旋律。要围绕着力营造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浓厚氛围,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浓厚氛围这一宣传工作的主基调,不断发展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切实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
    明确主抓手,满足主需求。要积极拓展群众文化活动,按照中央“三加快”、“一加强”的要求,推进文化改革发展,推动文化艺术繁荣发展;要以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精神,有的放矢地加以整改,确保今年中央文明办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各项指标全面达标。
    管好主阵地,锻造主力军。要通过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和管理,确保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要通过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确保把我们的队伍锻造成为推进洛阳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率先发展的主力军,成为推动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的主力军,成为坚决打好、打赢“六场攻坚战”的主力军。
    会议还通报了2010年市级文明单位名单。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燕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