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结束时的讲话

2011-02-26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常振义
2011年2月18日
 
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常委会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
    本次会议,我们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2011年工作要点(草案),在审议时,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会后,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室负责,根据大家的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
    本次会议,我们审议了关于洛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等几项建议名单(草案),表决通过了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该建议名单将提请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决定了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
    本次会议,我们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动情况和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二次会议以来,有14名代表调出本行政区域,1名代表病故,4名辞去代表职务,2名代表暂停执行代表职务,2名代表代表资格终止。根据相关法律,补选了19名人大代表。经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应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为495名。
    本次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同志们:洛阳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即将召开,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在启动实施“十二五”规划、实现福民强市战略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各位委员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高度重视,在中共洛阳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代表来自基层、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献言献策,同心同德,奋发有为,把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本次常委会的各项议程进行完毕,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