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起,中州路王城公园段南半幅将封闭施工

2011-03-08

    9日,王城公园门前地下通道工程的中州路北半幅路面将恢复通行,继而开始对南半幅机动车道和部分慢车道进行封闭施工。
    牡丹文化节临近,作为节日期间的人流密集场所,该路段的施工会不会影响市民的出行和交通?这里的行车方式有哪些调整?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9日一早 北半幅恢复通车 南半幅开始施工
    今日上午,记者在该工程北半幅的施工现场看到,施工区域内的机动车道和慢车道已做完水稳层,隔离绿化带和人行道开始铺装道牙,正处于路面恢复阶段。据工程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路面的沥青将于明天铺设完成。
    据介绍,地下主通道南北长52米,东西宽36米,在南北两侧共设4个出入口。整个工程计划于10月竣工。
    据了解,9日零点至5点半,施工路段的北半幅将撤去施工挡板,恢复路面交通,同时将挡板转移到南半幅施工区域。9日8时,南半幅施工正式开始。
    南半幅牡丹文化节期间恢复通行
    南半幅施工区域位于军民巷东侧、军分区大门西侧10米左右,与北半幅施工不同的是,南半幅分为两阶段封闭施工,首期施工只封闭中州路南半幅的机动车道和部分慢车道,仍留有3米多宽的慢车道供非机动车通行。
    该工程指挥部负责人解释,此举是为了确保4月1日前机动车道的路面施工完毕,恢复通行,不影响牡丹文化节期间的道路交通。
    牡丹文化节期间,将暂停路面施工,只进行北侧路面下方的主体作业,道路交通不受影响。“五一”黄金周结束后,将开始二期作业,对南半幅剩余的慢车道和人行道进行封闭施工。
    行车方式有调整 交通管制要记清
    封闭施工期间,中州中路涧东路口至王城大道路口段仍设为交通管制区域。期间,经管制区域由东向西的机动车,须从中州路王城大道口直接进入北侧非机动车道行驶,机动车道则让给由西向东方向的机动车通行。由东向西的非机动车从北侧的人行道通过,由西向东的非机动车从南侧留出的非机动车道通行。
    为了缓解由西向东方向机动车的行驶压力,届时,将分流出该方向的部分小型机动车从南侧留出的非机动车道通过,交警部门将在涧东路口设置标示牌,引导车辆有序分流。
    施工路段请快速通过  
    市交警支队负责人提醒市民,施工期间,应科学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避开高峰期。
    该负责人建议,从洛北城区北部往涧西方向的车辆,可从王城大道走310国道或汉宫路,景华路或衡山路到达。从洛北城区南部向涧西方向去的车辆,可绕行九都路到达,反之亦然。过往车辆请听从民警的指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快速通过施工路段。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见习记者 郭立翔 通讯员 赵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