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喜照副主任听取市统计局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暨公众安全感效能提升考评情况的汇报

2011-03-09

    3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在财经工委的陪同下,听取了市统计局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暨公众安全感效能提升考评情况的汇报。
    去年以来,洛阳市委、市政府为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出了“福民强市”的总体目标,建立了经济社会发展“6+1”考评试行办法,并于2010年组织开展了全市三、四季度经济社会情况的考评工作。市统计局直接牵头负责对县(市)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指标考评,参与配合公众安全感指标考评、效能提升指标考评和重点企业发展指标考评。
    听取汇报之后,吴喜照副主任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十分关注全市的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情况,经济社会发展“6+1”考评办法的建立和正常运行,对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导向作用和保障作用。市统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服务社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建立科学严谨的考评体系、坚持公开透明的考评运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下了很大力气,初步实现了良好的考评效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大家的认可。吴主任强调,随着形势的发展,统计工作量会越来越大,对统计工作的要越求会来越严,统计局党组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和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统计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6+1目标考评办法”已经建立,就要顶住各方面的压力,坚定不移的坚持做好;要在实践中不断的完善“6+1目标考评办法”,在充实电话调查名录库、提高调查样本量、科学分类与选取被调查对象上再下功夫,克服调查的不足和缺陷,努力提高调查的准确性和科学性;要扩大对“6+1目标考评办法”的宣传,采取各种宣传方式,让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考评办法,理解和支持考评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