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纪要

2011-03-15

    洛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11年2月26日至3月1日在洛阳歌剧院举行。
    大会应出席代表495名,因事因病请假10名,实出席会议代表485名。
    2月25日下午,大会举行预备会议,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大会议程。
    2月26日上午8时半,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常振义主持第一次大会。市人民政府市长郭洪昌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印发了市人民政府市长郭洪昌所作的《关于<洛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说明》和《洛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李跃民所作的《洛阳市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市财政局局长谷树森所作的《洛阳市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2月28日上午8时半,举行第二次大会。大会执行主席李兴太主持本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作了《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茂作了《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种松志作了《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还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
    3月1日下午2时半,举行第三次大会。大会执行主席常振义主持本次会议。大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大会选举,第二阶段公布选举结果,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十二五”规划纲要、计划工作报告、财政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7项决议草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毛万春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这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福民强市总体目标,用科学发展观谋划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描绘了我市“十二五”发展的宏伟蓝图,为2011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务实、鼓劲的热烈气氛,始终充满着坚定信心、应对挑战、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代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对各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批评和意见。大会共收到议案原件64件,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和大会主席团审议,立为大会议案6件,即由陈金剑等1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提请制订<洛阳市古城历史街区保护与整治管理条例>的议案》和由陈远钊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做好洛阳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的议案》,由梁军等1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尽快制订<洛阳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条例>的议案》,由岳本新、侯玉奇等24名代表分别提出的《关于尽快解决我市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议案》,侯玉奇等11名代表提出的《加快养老事业发展,解决养老机构用地问题的议案》,张晓理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城市区中小学校取暖和降温设施的议案》,樊国玺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重视贫困山区发展,加快群众脱贫步伐的议案》。大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调查研究,并在市人民代表大会闭会后的三个月内作出审议决定。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204件,会后由市人大常委会移交并督促“一府两院”认真办理。会议期间共编发简报31期。
    这次大会在中共洛阳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鼓舞和带动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在加快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的征程上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