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到办事处、居民庭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1-03-22

    为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联系居民庭院活动扎实开展,改善和提升辖区群众的生活环境和幸福感指数。3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先后深入汉屯办事处健康新村西院、邙岭办事处和金谷园办事处调研,分别听取了相关办事处负责人关于人大代表联系居民庭院活动开展情况以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等工作汇报。
    在健康新村西院社区,王耀斌现场察看了办事处投入12万元为社区建设的门岗室、活动室、车子棚和社区技防设施,并就社区近期开展的拆迁工作进行沟通探讨。在邙岭办事处,王耀斌就该办事处早谋划、早布置、早行动以及发动辖区单位支持此项工作的做法给予肯定。在金谷园办事处,王耀斌认真查阅了办事处为每一位分包庭院的领导、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制作的“分包居民庭院工作记录本”。
    王耀斌主任对人大代表联系居民庭院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按照区委要求,认真研究部署,结合实际,抓出特色,抓紧组织实施,确保活动落到实处;二是要引导和支持辖区人大代表充分调动积极性,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人大代表联系居民庭院活动,进一步倾听群众呼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三要以此项活动开展为契机,提升社区建设水平,大力推进创建、平安建设及扶危救困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在调研中,王耀斌主任还就办事处工作,提出了许多新思路和建设性意见。在金谷园办事处,就中储地块拆迁开发同办事处进行了探讨、沟通,并对如何做好拆迁的前期准备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要求办事处要进入情况早谋划,解放思想求实干,争取此项目有个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