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我市将正式开通双层旅游观光巴士线路

2011-03-29

    28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4月1日起,我市将正式开通旅游观光巴士线路。届时,5辆双层敞篷观光巴士将亮相洛阳街头。
    首批5辆双层敞篷观光巴士投入运营
    据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首批投入运营的5辆观光巴士均为双层敞篷结构,每辆各有座位61个,车内配有中、英、日、韩、意、俄、法、德八个国家的语言翻译系统,游客乘坐观光巴士时,随到一处景点或站点时,都能听到相应的语音导游讲解。
    届时,不论是游客还是市民,都可乘坐观光巴士便捷地到达市内景区及住宿酒店、火车站、高铁站、公园、购物中心等地。
    4月1日起首先开通两条环线
    据介绍,4月1日起,我市将开通两条观光巴士线路。这两条线路分别为:
    环线一号线(城市观光线):该线以洛浦公园(西门)作为起点和终点,全程28公里,用时约1小时40分钟,沿途设置19个站点,分别是:洛浦公园西门——(过西苑桥至滨河南路)观景台——(英才街)左岸河洛文化艺术街——(隋唐城路)中国国花园西门——(九都路)西工体育场——(九都路)洛浦公园东门——(金业路)丽景门景区——(中州路)九龙宾馆——(中州路)明堂遗址——(中州路)天子驾六博物馆/中央百货——(中州路)新都汇购物街/王府井百货——(中州路)王城公园——(中州路)牡丹大酒店——(延安路)京安牡丹城北门/友谊宾馆——(牡丹广场)新友谊酒店/芳达商务会馆——(南昌路)西苑公园——(南昌路)丹尼斯百货——(南昌路)小浪底大厦/洛阳大酒店——(南昌路)洛浦公园西门

    环线二号线(文化旅游线):该线以洛阳龙门高铁站作为起点和终点,全程32公里,用时约1小时38分钟,沿途设置17个站点,分别是:洛阳龙门高铁站——(厚载门街/开元大道)开元湖音乐喷泉——(市府东街/太康路)洛阳歌剧院——(金城寨街)钼都利豪国际饭店——(开元大道/王城大道/太康路)雅香金陵大饭店——(五环街/学府街)——(古城路)阳光双溪部落城——(滨河南路)观景台——(英才路)左岸河洛文化艺术街——(王城大道/隋唐城路/隋唐园北路)洛阳新区博物馆——(聂泰路)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南门——(古城路)定鼎门遗址——(龙门大道)关林商贸城——(关林路)关林——(龙门大道)颐君大厦——(龙门大道)龙门海洋馆——(龙门大道)龙门石窟——洛阳龙门高铁站
    另外,市旅游部门还计划开通牡丹观赏线路和考古观光线路。
    持观光巴士车票游景点可享优惠
    据悉,双层观光巴士的发车时间为上午8时50分至下午3时50分,其间每隔半小时发一趟车。
    目前观光巴士的车票价格暂定为30元,持有洛阳市旅游年票的市民、持有学生证的学生、持有军官证的军人、持有老年证者、身高1.2米至1.4米的未成年人、持有残疾证者可按五折优惠。另外,1.2米以下乘客免票。 
    市民或游客可到洛阳交通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各分公司、市内各洛阳市旅游年票售票处、龙门高铁站广场、九龙宾馆购买车票,同时也可随车购票。车票自首次使用起计时,两日内有效,可无限次乘坐。在观光车运营时间内,乘客可凭有效车票在各停靠点随意上下车进行游览。 
    持观光巴士车票到景点旅游可享受一定优惠,具体政策为:持观光巴士车票可享龙门海洋馆门票优惠20元、关林门票优惠5元、民俗博物馆门票优惠5元、天子驾六博物馆门票优惠5元、中国国花园门票优惠5元、王城公园门票优惠30元、丽景门门票优惠10元、隋唐城遗址植物园门票优惠5元、定鼎门遗址门票优惠15元。此外,持票入住九龙宾馆、洛阳大酒店均可享受4折优惠。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戚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