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

2011-03-30

    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3月24日上午在区委5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朱秀珍,党组成员顾崇林及委员19人出席了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虎成,区法院院长田宏铎、区长助理杨志新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金贵主持。
    会议讨论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11年工作要点,在讨论时,与会人员围绕区人大常委会2011年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区人大常委会将根据大家的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后以文件形式下发。
    刘虎成指出,2011年,区政府将结合西工实际,按照区委的总体部署,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把“福民强区”作为总体目标,把“商务兴区、工业强区”作为发展战略,以项目建设为中心,以旧城旧村拆迁改造为龙头,着力打好六场攻坚战,力争在全市“6+1”考核机制中创先争优,努力在做大做强中心城市区中发挥重大作用,向区人大常委会和辖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耀斌强调,要围绕区人大常委会2011年工作要点,着眼实效,抓好启动和推进,把区人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依法行使好各项职权。要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把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集中到保障和促进建设“福民强区”目标上来,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二是要切实提高监督实效。要牢牢把握关系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重要问题,不断加大审议、监督力度;加强对执法、司法工作的监督,全面推进依法治区进程,确保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实现。三是要积极促进民生改善。要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积极推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促进“一府两院”在改善和提高民生上有新突破,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区人民,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保障和增进百姓福祉。四是要继续做好代表工作。要坚持代表参加执法检查、视察、评议、调研等有关活动,努力拓展代表的知情知政渠道;坚持开展代表述职和代表工作进社区活动,创新代表联系选民、联系居民庭院的多形式联系格局,倾听群众呼声,接受选民监督,不断增强代表履行职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实效。五是要不断提高常委会履职水平。要坚持不懈地抓好人大机关建设,为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效能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