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州路王城公园段全幅恢复通行

2011-04-01

    今日,王城公园门前地下通道工程的快车道路面施工正式结束,中州路王城公园段为期3个月的交通管制解除。
    地下通道工程的中州路南半幅施工分两个阶段。今日,一期机动车道和部分慢车道施工正式结束。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快车道施工路面正在加紧铺设沥青层,快慢车道间的隔离绿化带正在铺设道板砖,施工人员开始拆除南侧的施工挡板。
    今日,随着路面全幅通行,由东向西方向的机动车还回到机动车道行驶。中州路王城公园段由东向西行驶的公交汽车(9路、10路、11路、15路、19路、32路、40路、50路、59路)的停靠点将恢复原位。而101路、102路、103路公交电车由于线网调整,其停靠点将于近两日内恢复原位。
    另悉,瀛洲北路(二期)也于今日通车。
    瀛洲北路(二期),东接已通车的瀛洲北路,向西按原来走向延伸至九都西路。二期道路全长607米,总宽22米,双向四车道,两侧各设宽4米的人行道。
    新延伸的道路虽然不长,但发挥的作用可不小。以前,车辆行至瀛洲路最北端时只能走天津路,而新延伸的路段与九都西路、天津路构成了一个三角形。这意味着,经瀛洲路去往孙辛路方向的车辆,将不必绕行天津路,可以节省一半时间。同样,九都路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若要到瀛洲路,也不必绕行天津路。这样能够有效缓解天津路南段的交通压力。记者乘车体验发现,从河科大周山校区到开元校区仅需9分钟。
    更为重要的是,新修道路与九都西路连通后,将与即将打通的青岛路南端完成对接,待青岛路打通、华山路与机场路相连后,这三条道路将连成一线,实现新区和机场间的直线穿行,瀛洲北路将“牵手”青岛路升级为城市西部南北方向的交通大动脉。
    记者昨日在施工现场看到,该工程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同期配套设施基本到位,沥青摊铺工作也接近尾声,今日将放行通车。道路两侧人行道板铺装以及绿化工程将于半个月内完成,施工期间不影响车辆通行。
    需要提醒司机朋友注意的是,该路两端低中间高,与之相连的天津南路、九都路都存在一定坡度,路况较为复杂,过往车辆需减速慢行。
    同时,由于与之连接的天津路拓宽改造工程尚在进行中,天津路九都路口至瀛洲北路(二期)北半幅路口将暂时封闭,以完成瀛洲北路与天津路的顺接。顺接工程将于本月3日开始,为期5天,届时通行天津路的车辆需绕行。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郭立翔 涟漪 通讯员 赵旋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