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举行

2011-04-02

    昨日上午,绵延2.5公里的中国国花园园内,50多个品种的洛阳牡丹怒放迎春。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市领导魏小东、王全乐、杨炳旭、史秉锐、任海航等出席启动仪式。
    市劳动模范代表、“三八”红旗手代表、优秀教师代表、驻洛官兵代表、市民代表、游客代表、外来务工人员代表、网民代表等应邀参加赏花启动仪式并剪彩。
    上午9时20分,市委副书记魏小东宣布: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仪式启动。
    霎时,中国国花园内鼓乐齐鸣,50组彩烟在空中绽放。现场的人们欢呼雀跃,共同迎接这牡丹的盛会、百姓的节日。
    启动仪式由副市长杨炳旭主持。副市长史秉锐介绍本届牡丹文化节赏花活动筹备情况和花情。
    作为中国四大节会之一,一年一度的洛阳牡丹花会从1983年起,已成功举办了28届。2010年11月,经文化部批准,洛阳牡丹花会升格为国家级节会,由文化部和省政府共同主办,并正式更名为“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
    本届牡丹文化节举办时间为2011年4月1日至5月10日。为确保把本届牡丹文化节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新意、办出亮点,在文化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文化厅和我市从2010年年底就启动筹备工作,精心策划了经贸、文化、体育、旅游等25项主要活动。同时,为满足不同游客的观赏需求,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我市还通过人工调控花期,在各主要牡丹观赏区搭建保温大棚,确保整个牡丹文化节期间市区、市郊、南部山区的牡丹形成早、中、晚品种次第开放的格局。
    牡丹文化节期间,各牡丹观赏园还将举行第六届万人小手画牡丹、“寒门学子花开时节游洛城”大型公益赏花、第三届“王城之春”牡丹插花花艺展、千姿牡丹园赏花游园会、手机上网看牡丹等活动,为牡丹文化节增添浓郁的文化氛围。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50余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赏花启动仪式。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燕锋 李岚/文 曾宪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