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全市接待游客89万人次

2011-04-06

    清明小长假,我市迎来赏花活动启动以来的第一个旅游高峰。今日下午,市假日旅游指挥中心统计结果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全市各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89.22万人次,门票收入达1175.35万元。市区内旅游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72%;铁路、公路、航空运送游客154.17万人次,客运总收入1847.1万元。
    据市假日旅游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清明小长假我市旅游呈现以下特点:
    赏花旅游渐入佳境。中国国花园、王城公园等园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
    清明踏青游火热。龙潭峡、白云山、老君山、重渡沟等主要生态景区接待良好。龙门石窟、白马寺、天子驾六博物馆、关林等文化景区魅力不减。
    旅游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清明小长假期间,“河洛欢歌”广场狂欢、牡丹文化节焰火晚会、第十届洛阳名车展等活动精彩上演,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去观赏。
    高铁旅游渐热。郑西高铁开通一年多来,成为我市的旅游专线、赏花热线。清明小长假期间,大批西安、郑州等高铁沿线城市游客纷纷乘坐高铁来我市赏花旅游。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戚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