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展工来洛调研时强调:推动发展 改善民生 关键在做

2011-04-12

    8日至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深入伊川、栾川、嵩县的部分企业、社区、农村调研。他强调,推动发展,改善民生,关键在做。要加快领导方式转变,着力基层、依靠基层、服务基层,在基层工作中寻求突破。要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为实现中原经济区宏伟蓝图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白建国,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余学友,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杨盛道,省委副秘书长、常委办主任王育航等随同调研。
    市领导毛万春、郭洪昌、吴中阳、尚朝阳等陪同调研。
    在洛期间,卢展工深入伊川、栾川、嵩县,实地考察了伊电集团洛阳豫港龙泉铝业有限公司、洛阳世纪新源硅业科技有限公司、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的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栾川特大洪灾后的重建工作,并三次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农民增收、民生改善、新型社区建设等问题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在考察项目建设时,卢展工指出,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是科技创新。抢占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制高点,是企业转型发展的一个方向。我们欢迎外地的一些新兴产业来河南发展,但更重要的是把我们自己现有的优势产业进一步提升层次、凸显优势。洛阳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围绕“矿”字,点石成金,把资源发挥到最节约、最积聚的程度,大有文章可做。企业在结构调整、延伸产业链过程中,要重视吸引外部资金,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能就是要把环境搞好,为企业服务好。
    在伊川县城关镇向阳社区、栾川县陶湾镇西沟村村委大院和嵩县饭坡乡扶贫搬迁安置点知福村村头,卢展工三次主持召开座谈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基层干部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带领群众,把基层工作做得更好,把农村建得更好。卢展工指出,我们的工作做得怎么样,落实得好不好,关键在基层,关键在做。做好基层工作,离不开基层组织、基层干部和基层群众。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只有通过基层才能落到实处。只要基层党组织工作得力,基层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把群众组织起来,办法就总比困难多,认认真真地做事,就一定能够促进农民增收、改善农村民生、发展农村经济。基层干部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我们一定要着力基层、依靠基层、服务基层,在基层工作中寻求突破。
    看到各地都在认真谋划发展奔小康,卢展工十分高兴。他强调,好的设想、好的规划、好的要求、好的思路固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怎么去做,奔小康不是一句空话,是靠大家干出来的。认真做、做得好,就会有好的结果;不去做、做不好,就什么都不会有。一个村子和一个乡镇是这样,一个县、一个市和一个省也是这样。现在,建设中原经济区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战略目标、战略思路、战略举措已经明确,关键就是要做,靠各级党委、政府做,靠广大基层组织做,靠广大干部群众做。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地做下去,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宏伟蓝图就一定能够实现。
    在洛期间,卢展工还出席了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参观了洛阳博物馆新馆和“洛神春赋”何水法画展。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孙自豪 杨海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