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柳生副主任会见韩国扶余郡议会代表团

2011-04-13

    2011年4月10日,韩国扶余郡议会议长金钟根率领扶余郡议会代表团一行十三人拜会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会见了韩国扶余郡议会代表团。
    会见时,李柳生副主任首先代表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常振义主任对金钟根议长第一次率团来洛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市情时,他说,洛阳和扶余郡一样,都是美丽的古城,洛阳有着悠久的历史积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五千年的文明史给洛阳留下了辉煌灿烂的文化瑰宝,先后有十三个朝代在此建都,是中国八大古都中建都时间最早、朝代最多、历史最长的古都。城市文明史有5000多年,建都史有1500多年,先后有100多个皇帝在此登基;洛阳也是一座新型工业化城市,近年来发展迅速。现在我们所在的新城区面积有70多平方公里,正在建设的大新区也有70多平方公里。建成之后,洛阳将成为跨洛河、伊河的美丽城市。洛阳的工业很发达,有石油化工、制造业、新兴材料、光伏产业、铝工业等支柱产业,2010年经过全市共同努力,全年完成生产总值2321.2亿元。洛阳有先进的科技,现有国家级科研院所13家,各类科研机构600余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08家;洛阳有着秀丽的山水风光和丰富的矿产资源。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龙门石窟景区入选全国首批5A级景区,有4A级以上景区15处。洛阳牡丹雍容华贵,国色天香,自古名甲天下,已有1500多年栽培史,洛阳牡丹的栽培始于隋、盛于唐、甲天下于宋。现有11个大型牡丹观赏园,品种1000多个。从1983年起,洛阳每年都举办牡丹花会,以其独有的神韵和魅力,吸引了无数中外客商和游人,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8届,今年第29届牡丹花会升格为国家级节会。接着,李柳生副主任真挚地说,洛阳和扶余郡是友好城市,感情十分深厚。特别感谢俞炳敦先生,为两市郡的发展和友好交流作出的贡献。两市郡自1996年建立友好关系15年来,多次派团互访,并在人文领域进行了有益的交流,增进了中韩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也使我市在韩国的知名度不断提高。希望两市郡今后进一步合作,加强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最后,他邀请金钟根议长明年牡丹花会期间再次访问洛阳。
    金钟根议长说,非常感谢洛阳人民及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对我们的热情接待。我很高兴能来洛阳进行访问,洛阳是个美丽的城市,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古都,历史文化遗存丰富,同时在现代化进程中,也有了飞速的发展,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推进,洛阳的发展我们也是有目共睹,对于洛阳,扶余郡几乎人人皆知。此次访洛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洛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朝气蓬勃的发展面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地的友好合作关系将会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他邀请李柳生副主任今年10月份在百济文化节期间访问韩国扶余郡。
    会见结束时,李柳生副主任和金钟根议长一行合影留念。
    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方双建等陪同会见。
    
    
           (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