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43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圆满结束

2011-04-25

    截至4月20日,全市143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圆满结束。
    自1月4日全市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围绕推进科学发展、选好领导班子、建强基层组织、激发队伍活力的目标要求,坚持将扩大民主、推进改革、严肃纪律贯穿始终,确保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扎实推进,顺利实施,实现了组织满意、代表满意、党员满意、群众满意。
    我市坚持把换届作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推进创先争优的重要契机。市委常委会多次研究换届工作,明确目标要求和相关政策,成立了各级换届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组织、纪检部门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工作流程。各级党组织采取发放宣传资料、以会代训、上门走访、短信提醒等方式,做到宣传动员、教育培训、走访联系“三到位”。同时,我市还将创先争优融入到换届工作全过程,深入推进党员公开承诺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结合后进村整顿、“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推广运用等工作,把党员群众“对基层党组织的满意率和信访稳定问题的解决率”作为考核班子、检验换届工作的重要依据,提高了党员参与率。
    我市坚持严肃纪律、保证风清气正。派出督察组对全市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促抓好严肃换届纪律各项工作。开通热线电话、设立举报箱,接受党员群众的反映。从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离退休老干部中聘请熟悉换届选举政策的同志担任换届工作监督员,全程参与。
    我市坚持推进改革、扩大党内民主。切实增强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性,进一步提升基层一线代表比例。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切实改进候选人提名制度和选举方式。通过乡镇党委换届,乡镇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乡镇发展思路进一步清晰,党员群众的力量进一步凝聚,为打赢“六加一攻坚战”、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层组织基础。



责任编辑:孙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