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3科室被评为“机关作风最差科室”

2011-04-27

    26日上午,全市2011年重点科室作风评议大会在新区歌剧院举行。来自我市社会各界的1081名代表,对市直56个单位的209个重点科室,在服务企业、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政务公开、法纪观念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这是我市组织召开的首次千人评议大会,其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级、各部门工作作风和政风行风建设,增强机关工作人员主动服务企业、主动服务群众的自觉性,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市纠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集中评议活动有较大调整:一是评议对象分类更加科学。参评对象由去年的98个科室增加到209个,并将所有参评对象分为执法类、服务类和综合类三个类别,分类进行评议。二是评议结果更加客观。今年的集中评议大会在4月和10月各举行一次,每次评议活动都采取现场填写测评卡、读卡机现场统计、现场公布排名等形式,杜绝人为因素,保证评议结果客观、公正。三是评议代表结构更加合理。今年的评议代表中重点科室服务对象、企业工商户和基层群众代表的人数都有明显增加。
    今年的评议结果运用将更加严格。第一次和第二次集中测评活动(即4月和10月的两次集中评议大会),在三类参评科室中,测评得分分别居最后一名的科室,被评定为“机关作风最差科室(单位)”。对科室负责人效能告诫一次,取消其一个年度文明奖、年终奖,一年内不能评先评优,不能提拔使用,不能作为后备干部,是后备干部的取消其资格。各类参评科室中年度内连续两次被评为本类科室最后一名或两年内有两次被评为最后一名的,免去科室负责人职务,全科室工作人员取消一个年度文明奖、年终奖和评先资格。
    评议活动中名次靠后的单位,还将追究其主管单位领导责任。凡有一个科室被评为“机关作风最差科室(单位)”的,对其主管单位分管领导诫勉谈话一次。一个单位有两个科室被评为“机关作风最差科室(单位)”的,责令其主要领导写出深刻检查,对分管领导效能告诫一次。
    昨日按照执法类、服务类、综合类3大类别,评出的“机关作风最差科室”分别是:市民政局殡葬管理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物业管理科。
    2008年以来,我市已连续两年开展了重点科室作风评议活动。市纠风办先后责令5个科室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对3个排在末位的科室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
    市领导吴中阳、刘应安、白志刚、任海航等参加评议大会。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江涛 通讯员 张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