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211.29万人次

2011-05-03

    2日下午,市假日旅游指挥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30日至5月2日,全市共接待游客211.29万人次。其中,各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88.05万人次,景区门票收入3211.96万元,星级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90.1%。交通客运部门运送游客100.24万人次,客运收入1189.97万元。  
    据介绍,今年五一期间,我市旅游市场呈现以下特点:旅游接待持续高位运行。今年五一,由于牡丹文化节和小长假叠加,旅游接待量持续处于高位,从4月30日开始,我市接待游客就迅速进入高峰期,一直延续到5月2日尚未消退。据统计,“五一”期间,龙门石窟接待游客11.15万人次,重渡沟接待游客7.68万人次,龙潭峡景区接待游客4.84万人次,鸡冠洞接待游客4.23万人次,白云山接待游客3.68万人次。
    赏花游依然火爆。尽管牡丹盛花期已过,由于市内各牡丹园普遍采取了遮阳降温等技术手段,加之晚开品种牡丹开放,使得游客仍能看到盛开的牡丹。此外,南部山区的栾川鸡冠洞高山牡丹园、嵩县白云山高山牡丹园的牡丹适时大面积开放,吸引了众多游客。
    旅游商品展成绩喜人。4月29日,2011河南省伏牛山旅游商品博览会在栾川开幕,3天时间该博览会共接待游客27万人次,接待旅游团队46批,累计旅游商品交易金额489.76万元,合同金额达1063万元。
    游客结构更加优化。今年五一期间,我市游客结构呈现中远程游客多、入境游客多、旅游团队多、自驾车游客多、高铁游客多、过夜游客多等特点。来自北京、广东、江苏、山东、浙江、福建、辽宁、黑龙江、广西等省外的中远程游客明显增多,游客遍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旅游活动更加丰富。各牡丹园除牡丹观赏之外,还各自举行了牡丹插花艺术大赛、牡丹书画展等活动,使中外游客在观赏盛开的牡丹的同时,还能享受到与牡丹相关的高雅艺术。
    公益景区更加火爆。五一期间,各类公益性景区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周王城广场、洛浦公园、牡丹广场、周山森林公园等公益景区游人如织。公益景区的繁荣,也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旅游市场的整体升温。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戚帅华 通讯员 曾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