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举办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培训班

2011-05-04

    为进一步增强代表素质,提升代表履职的能力和水平,4月17日——23日,省人大常委会在新乡市举办两期省人大代表培训班。洛阳市选举产生的54名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郭素玲等组织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曹维新作了《以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专题报告,详细阐述了领导方式转变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系、怎样加快转变领导方式等问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就认真学习好新修改的《代表法》、《选举法》,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代表们还集中学习了《代表法》、《选举法》、《关于中原经济区建设纲要的有关问题》等专题讲座,并深入到辉县市、长垣市、延津县实地考察了产业集聚区建设、新农村建设和城市建设。
    通过培训学习,代表们了解和熟悉了《代表法》、《选举法》两部新修改的法律,对中原经济区建设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新形势下履行代表职责、执行代表职务的能力和水平,为开展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